林宥嘉避談緋聞女友鄧紫棋:靈感與感情無關(圖)

  林宥嘉昨日(25日)在北京舉行了第三張專輯《美妙生活》的釋放會。采訪中,他避談緋聞女友鄧紫棋,稱創作靈感都來源于刻苦的練習,更笑言自己適合演鬼片。

  第三張專輯終結分裂

  創作靈感與戀愛無關

  回顧音樂歷程,林宥嘉坦言第一張專輯是“演繹了工作上的林宥嘉”,第二張專輯是“分裂了唱歌的林宥嘉和自己”,直到《美妙生活》的完成,終于完美結合雙面性格,終止分裂。

  “唱歌的我就是工作的狀態,私下的我……”林宥嘉被問到“分裂”時思索了片刻,然后笑著說:“就還是在練習和做音樂。”在新專輯裡,林宥嘉開始從唱歌轉為創作,對于靈感來源,他不假思索地說:“鐵定是來自于生活,但不是跟愛情有關,都是自己練習出來的。”

  雖然和方大同都屬新生代創作歌手,又同期發片,但林宥嘉坦言和對方有太多不同,他更幽默地稱:“我比較像陳奕迅,你趕緊拿筆記下。”

  新專輯取名為《美妙生活》,林宥嘉表示心目中的美妙生活就是“睡到飽,睡到自然醒”。對于婚姻計畫,他說:“如果有機會結婚的話,鐵定是擁有美妙的人生。”

  笑言適合拍鬼片

  和周星馳同星座同血型

  近年來,各大選秀節目開始走下坡路,有媒體稱贊林宥嘉是選秀出來最紅的歌手,他嚇了一跳:“這是你主觀的判斷,還有很多比我優秀的。”從臺灣《超級星光大道》出道的他更謙虛地表示:“主要有很多人照顧我,但誰知道十年后會怎樣。”

  林宥嘉笑言希望能往演戲上發展,他搞怪地說:“我想演鬼片!”問到理由,他竟然稱:“鬼片和喜劇片有什么不同嗎?關了音效不都是一樣的嗎?我和周星馳是同星座同血型,所以我很想嘗試。”

  第22屆金曲獎即將舉行,盡管這屆金曲獎爭議聲不絕于耳,但林宥嘉卻認為這個獎項能讓自己更有拼勁。雖然今年沒有報名參加金曲獎,他表示能入圍的音樂人都非常棒。(張曦)

  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