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宥嘉鄧紫棋情侶般配度大測試 同抵穗緣慳一面

  南都記者黃銳海 實習生溫穎文黃丹婷

  明星藝人的圈內戀情,向來是娛樂圈永恒的八卦,譬如林宥嘉和鄧紫棋這對,自從去年底他們在香港被拍到深夜密會后,兩個原本沒什么話題的實力歌手,也開始頻頻見諸各大報章的八卦頭條。

  上周末,這對戀情曝光后一直態度低調的情侶,卻一反常態地同時出現在廣州,林宥嘉是來為新專輯做宣傳,鄧紫棋則來為剛結束的演唱會答謝歌迷。盡管兩人都是為各自不同的工作而來,但如此的巧合,也難免引起外界的聯想。

  廣州之行期間,林宥嘉和鄧紫棋也在同一天分別接受了南方都市報的獨家專訪,雖然與另一半相處同城,但關于兩人之間的感情事,他們還是低調處理。譬如林宥嘉在接受專訪前,所屬的華研唱片工作人員就一再強調,一定不要提鄧紫棋的名字,林宥嘉的個性比較倔,還是跟其他主流藝人不太一樣。

  同時她還暗示,其實這次兩人同時來廣州并非巧合,“因為對方是香港公司,他們的操作比較習慣利用話題,所以為什么對方也選在同一天來廣州宣傳,目的就很明顯了。”當然,這只是唱片公司的手段而已,跟藝人本身的意愿無關。

  但其實,這對戀人并沒有我們想象中那么敏感,譬如林宥嘉就說,如果出來的新聞是好玩的、有幽默感的,其實他可以接受。因此,對于這次特殊的采訪,本報也采取了特別的方式——給他們設計了一份測試兩人在性格喜好上是否般配的答卷,結果最終出來的結果相當有趣,其中顯示兩人最般配的一點,竟然是他們都有寵物恐懼癥,就連小貓小狗也不敢接近。

   林宥嘉:下次再被偷拍,我會做個鬼臉

  今年林宥嘉24歲,出道四年,記得2008年他第一次來廣州宣傳時,還是個懵懂小孩,面對媒體有點不知所措。但三年后再次見面,他已經成長為一個舉止大方,能跟記者對答如流的真正藝人。他說,在剛出道那段期間,自己確實很不適應,在很長一段日子裡他都處于封閉狀態,“就連我家那棟大樓的管理員也說,起碼有半年都沒有看到過我摘下口罩的樣子。”

  后來之所以能走出這段封閉期,林宥嘉認為要歸功于他現在常伴在身邊的樂團。“雖然他們是在做音樂,但不是圈內人。”在和這幫非圈內的音樂朋友在一起時,林宥嘉能感受到他們的輕松自在,后來他也開始模仿這些朋友的生活狀態、思維方式,慢慢就覺得自己走出來了。他說,之前因為太封閉,完全沒有什么生活圈子可言,后來也是因為狀態慢慢健康起來了,才開始有更多機會認識一些新朋友。或許也正因如此,林宥嘉才能和鄧紫棋發生了這段微妙的感情。

  去年底,林宥嘉和鄧紫棋在香港深夜拍拖時,第一次被記者拍到,當時林宥嘉的反應特別強烈。回想起當時狀況,林宥嘉認為有點可惜,其實他并不是很介意感情被曝光,“如果現在再發生這樣的事情,我應該會用其他方法去處理,其實我很希望出來的新聞是比較好玩的,有幽默感的,所以如果當初被拍時,我要是做個鬼臉,或者擺個幽默的Pose可能更好些。”

  相比前幾年,林宥嘉也坦言自己確實成熟了很多,但在他的標準裡,還是不夠,所以他一直堅持做運動,“我覺得自己現在還是太小孩子了,很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Man。”在林宥嘉眼裡,張學友、陳奕迅就是他非常好的榜樣,因為他們都已經完成丈夫、父親的角色,但同時又是一個很出色的歌手,很出色的表演者,“這就是我最想做到的,希望我的人生可以像他們那樣子。”

   鄧紫棋:被發現了不否認,但不會主動去說

  在面對感情方面,鄧紫棋比林宥嘉要放得開很多。她也知道當日林宥嘉就在廣州,但因為前一天通告太滿,兩人忙得也只是通過幾次電話,難得同時來廣州,但卻沒辦法見上一面。

  談到與林宥嘉的感情,鄧紫棋的態度是,這些事情如果被發現了,她絕不會否認,但自己不會主動公開去說。但她還是坦言,跟林宥嘉是2008年在香港認識的,當時是新城勁爆頒獎典禮上,他們第一次見面。至于之后兩人戀情的發展,她則不愿過多透露,只說:“我們不是一見鐘情,因為初次見面的時候我還在跟上一任男友拍拖。”

  其實,關于她和林宥嘉的關系,鄧紫棋早在她去年底推出的專輯中就初露端倪,那張唱片名為《我的秘密》,裡面的同名主打歌,寫的就是兩人之間戀情的這個秘密。她在歌裡寫道:“我們之間的距離好像忽遠又忽近,你明明不在我身邊我卻覺得很親,有一種感覺我想說明,我心裡的秘密是你給的甜蜜……”關心他們的人,都會意會到這首歌寫的就是兩人的這段異地戀。

  鄧紫棋還透露,在寫這首歌時,她正處于一個非常低落的狀態。“那時候我剛做完第一次演唱會,狀態突然松下來,在飲食上就有點放肆,結果很短時間內體重就成長了很多,身體非常腫脹,完全不能上鏡,一直被公司罵。”

  緊接著,她和林宥嘉的戀情也曝光了,所有人的焦點都關心在他們的緋聞上。“特別是當時去臺灣做宣傳,因為在香港,媒體都是先認識我,了解我的音樂,然后再知道這個緋聞的,所以不會有特別明顯的態度改變,但臺灣的觀眾和媒體那時候還不認識我,結果我給大家的第一個印象,就是林宥嘉的緋聞女友,這個感覺讓我很不舒服。”這也是為什么一開始她非常抗拒談這段感情的原因。

   愛情觀一個現代一個保守

  Q:認為自己的愛情觀是屬于比較保守的,還是更現代一些的?

  Match值:★★★

  林宥嘉:這個定義很難確定,覺得自己以前會比較開放,但現在會越來越偏保守一些了。

  鄧紫棋:應該屬于現代一點的吧,我會計畫什么時候結婚生小孩,但就算我生完小孩也還是會繼續工作。

  Q:兩個相愛的人在一起,最重要的是什么?

  Match值:無結論

  林宥嘉:最重要的應該是兩人沒有距離感,相處的時候彼此一定要感覺很輕松,沒有隔閡的那種狀態。

  鄧紫棋:我想要等我結婚了,兩人相處很長一段時間后才會知道最重要是什么。

  Q:你有過送花(收花)的經歷嗎?對這種示愛方式有什么看法?

  Match值:★★

  林宥嘉:不會覺得這種做法很土,送花給女孩還是挺浪漫的一個事情,如果對方是喜歡花的話,我也會主動去送,記得讀高中時我送過一次花給當時的女友,但那束花本身很土。

  鄧紫棋:我曾經有過一段時間很渴望男友送花給我,但現在會覺得禮物本身是否花心思更重要,無論是花還是其他禮物,如果只是純粹花錢買的,我就會覺得沒太大意思。

  家庭觀一個“獨家村”一個愛團圓

  Q:覺得自己家庭觀念強嗎?

  Match值:★★

  林宥嘉:家庭方面,我除了會很緊張媽媽之外,感覺這方面的觀念不會太強,譬如不會經常跟親戚交往,也不會太注重家庭關系的維護。

  鄧紫棋:出來做事后覺得家庭觀念重了很多,以前常會嫌家人煩,現在因為工作很少回家,反而覺得他們很重要,常常會想喝媽媽煲的湯。

  Q:有沒想過什么時候會結婚,如果結婚的話,你希望婚禮是什么方式?

  Match值:★

  林宥嘉:還沒想過結婚這問題,如果真要結婚的話,我最希望是什么都不做,就是簽個證就好了。

  鄧紫棋:我想22歲結婚、28歲生小孩,結婚一定要是很古早的西式婚禮,因為我是基督徒。

   死穴

   兩人都怕小動物

  Q:如果你要養一只寵物,你會選擇什么動物,為什么?

  Match值:★★★★★

  林宥嘉:我不會養寵物,因為除了人以外的生物我都會很害怕,包括小貓小狗我也會怕,不敢摸,其實我家以前有養狗,就是小時候在鄉下,拴在門口的那種,不是寵物,但我從來不敢去跟它靠得太近,我是從小到大都對動物有恐懼的,長大后會理性去壓抑這種感覺,但其實知道自己內心還是害怕。

  鄧紫棋:不會,我對人以外的所有動物都很害怕。如果是遠觀,我會覺得它們很可愛,但我不會去碰它們。記得小時候去上樂理課,老師家裡就有兩只狗,它們整天在我身邊轉來轉去,我就完全集中不了精神聽課。我嘗試過想打破自己的恐懼,蹲下摸它們,一碰到他們皮毛,那種觸感就讓我覺得非常恐怖。

  Q:你的時間觀念如何?是一個經常遲到的人嗎?會介意別人遲到嗎?

  Match值:★★★★★

  林宥嘉:時間觀念算是比較差的,也經常會有些小遲到,但不會遲到特別厲害那種。因為自己在這方面做得也不是很好嘛,所以如果別人遲到,我也不會太介意。

  鄧紫棋:我經常遲到的,但一般不會遲太久。我身邊的朋友也是時間觀念超差的,通常都是我比他們還早。要真是他們遲到的話,五到十分鐘我是可以接受的。

   享樂觀一個超愛運動一個超懶運動

  Q:假設現在有一個假期,讓你和心愛的人去一趟旅行,你會選擇去什么地方?

  Match值:★★★

  林宥嘉:去熱帶地區,因為有海灘,還可以按摩。

  鄧紫棋:我沒有特定的一個地方,但我有想過跟自己愛的人去環游世界。

  Q:看星星和看日出,這兩件事感覺都特別美好,如果讓你選,你會對哪個更感興趣?

  Match值:★

  林宥嘉:看星星,因為看日出要很早起床,我以前試過一次,那種感覺很辛苦。

  鄧紫棋:看日出,因為我還沒看過日出,聽說太陽升起來時,最后一刻是彈出來的。

  Q:在你壓力很大或不開心時,會用什么方式來宣泄情緒?

  Match值:★

  林宥嘉:主要是做運動,每次做完運動后就很累,不想再去多思考太多問題,然后第二天還原過來后,就會覺得自己很有力量,可以解決任何問題。

  鄧紫棋:我一定不會選擇做運動,其實我是個不喜歡運動的人,人生中運動量最大的就是這次演唱會前那三個月。不開心時我會去寫歌,因為創作是最直接釋放你內心情緒的方式。

   外貌觀一個不貪靚女一個不愛靚仔

  Q:如果單從外表來看,你覺得自己哪一部分最好看?

  Match值:無結論

  林宥嘉:我最有自信的應該是自己的鼻子,因為每次拍照的時候我最不擔心的就是鼻子,其他譬如眼睛、嘴巴等,如果角度不好的話,都可能會拍出來不好看。

  鄧紫棋:我覺得自己五官要拆開來單獨看,都不算好看,但合起來效果還不錯,如果說自己感覺最好的,應該是耳朵吧,因為耳垂比較大,我沒事的時候喜歡摸耳朵。

  Q:同樣是從外表看,你最欣賞女孩(男孩)的哪一部分?

  Match值:★★★

  林宥嘉:我好像都會注意,沒有哪部分是特別看重的,其實在對女生外表的審美方面,我是比較沒個性的,大家覺得好看的我都會覺得好。

  鄧紫棋:我好像不會太在意男生的外表,以前我拍過兩次拖,男友都不算帥。我覺得只要你喜歡這人,他所有的東西都會美化,在你眼中他就是最靚仔的。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