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宥嘉廣州演唱會玩“文藝” 不請鄧紫棋做嘉賓

  9月10日晚,林宥嘉(微博)“神游”演唱會將在廣州天河體育館上演。昨天下午,林宥嘉來到廣州宣傳造勢。在接受羊城晚報記者采訪時,他表示,這次廣州演唱會“非常林宥嘉”。

  關于廣州個唱

  沒想好要不要唱粵語歌

  林宥嘉說,這次在廣州演唱會上將加入弦樂四重奏,舞臺由曾經為五月天做過演唱會的BIN團隊打造,從畫面到舞美都很漂亮,“而且串場音樂部分、混音部分全部由我自己做,每一場終場的OS也是我自己寫的,搭配完美的視覺效果,會有很文藝的感覺,會非常林宥嘉”。

  既然來到廣州,林宥嘉會不會唱粵語歌?他表示“還沒有仔細想,要看現場觀眾的要求”。他坦言平常也經常聽粵語歌,比如鄭伊健(微博)的《極速傳說》,但他自己還不會唱。至于演唱會嘉賓,林宥嘉說:“我個人比較傾向于請電影界的嘉賓,比如梁朝偉(微博),但現在的問題是不知道怎么操作,總不能給他一張凳子在臺上坐著吧。”問他會不會請緋聞女友鄧紫棋(微博)做嘉賓,林宥嘉則很干脆地說:“不會。”追問他對“跨越時空的愛情”有什么看法,林宥嘉說:“我覺得要跨越時空障礙,時機很重要。在對的時機遇到了那個人,就可以戰勝時間和空間。”

  關于音樂目標

  想做出“特別”的感覺

  林宥嘉在舞臺上總是以“王子”造型亮相,在生活中,他卻自言喜歡做個一般人:“不喜歡夸張暴露的衣服,想去哪裡就去哪裡,不想有太多束縛,這樣子會比較有靈感。”

  在以前的采訪中,林宥嘉常常給人有些憂郁的感覺。對此,他認為不一定是壞事:“做人也不要太自信,謙虛才能讓自己進步,才能保持一個創作的心境。”不過,最近看林宥嘉上小S(微博)主持的綜藝節目《康熙來了》,感覺他變活潑了。林宥嘉卻搖頭笑說:“其實我還是很緊張的。”說到跟那英(微博)合拍的《變幻的季節》,他也很不好意思地笑道:“我覺得由我來演她的學長很不可思議,而且我覺得自己不是每個角度都很好看。”但他表示跟那英合作很好玩,“她人很好,很大方、豪爽,也很照顧晚輩”。

  林宥嘉說,其實他在音樂上的目標是做出“特別”的感覺,要跟別的歌手不一樣。“我可以做得到,不過要給我時間讓我放手去做。”林宥嘉對此充滿自信:“我現在一直在跟不同的制作人取經,像上次跟李宗盛大哥合作就學到很多東西。但是我也不喜歡依賴制作人,把自己變成他們的配器。”

  (羊城晚報記者 谷體偉 攝影 魏輝)

張貼留言